我校在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排名中表现优异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30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正式发布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20版),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上榜普通本科院校达到1226所,占全国本科院校总数98.08%。山东农业大学表现抢眼,位居全国第66位,在全国农林院校中位居第4位。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是从“6+1”个维度刻画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其中本科指数包括“教师团队”“教改项目”“教材项目”“教学论文”“教学成果奖”“教师培训基地”6个维度和  “教师教学竞赛”特别维度,以关注教学、关注教师、关注历史、关注发展为原则,对全国普通本科院校历经  30多年的上百万条的数据,进行客观的采集和分析评价后,对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状况进行的排名。
  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是以第三方立场的社会评价机制,为各高校促进教师教学发展提供有力抓手,已逐渐成为高校质量评价和开展教学改革的重要决策依据。
  数据显示,山东省共有5所高校进入排行榜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