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09
 

  4月2日,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徐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长张宪省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明志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徐剑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新成效,从政治和全局高度科学分析研判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对新阶段新征程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徐剑波强调,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大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落实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应对重大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抓好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加强政治建设,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注重建章立制,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压实责任抓落实,作风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了坚强保障。
  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徐剑波指出,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加强政治建设,以更高标准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思想建设,以更大力度强化理论武装;要加强组织建设,以更实举措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要加强作风建设,以更大力度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纪律建设,以更严要求推进执纪问责;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抓好巡视整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徐剑波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以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层层传导压力,坚持党建工作和学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轮驱动”。纪委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围绕党的建设、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风险防范等开展监督执纪工作,以监督实效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会上,徐剑波还与学院党委书记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张宪省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落实;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要推动整改落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坚定的政治定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成效。
  全体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各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各基层党委、工委、直属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