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第一轮校内巡察情况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09
 

  近日,学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向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后勤党委反馈第一轮巡察情况,提出巡察整改要求。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天梅出席反馈会议。学校巡察办负责同志,第一、第二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反馈指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后勤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在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建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巡察中也发现两个基层党委工作中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包括:党的领导有所弱化,党委班子职能定位不够明确,政治保障职能发挥不够充分;抓党建用力不足,各项制度机制不健全不完善;党的组织生活开展不够规范,部分基层组织建设软弱乏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不够,压力传导存在层层递减现象等。巡察组同时对两个基层党委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杨天梅讲话指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经学校党委审查同意的,代表了学校党委的意见和要求。他强调,巡察的目的是发现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关键是做好整改落实,被巡察基层党委要高度重视,以担当精神和务实态度,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巡察为契机科学谋划单位高质量发展;二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齐清、后勤党委书记石维杰分别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对反馈内容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经管学院党委、后勤党委班子成员和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