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09
 

  4月1日,学校召开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徐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校师生立足新阶段、实现新作为,奋勇开创学校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新局面。党委副书记杨天梅主持会议,副校长司金贵出席会议。
  徐剑波对学校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各种风险挑战的不利影响,全校上下一心、积极作为、共克时艰,顺利实现了山东新高考改革元年的平稳过渡,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就业目标,就业质量和学生就业满意度稳步提升。
  徐剑波对学校 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步入新阶段、研判新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校上下要站在建设高水平大学和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带来的新挑战与新要求,干字当头、全面发力,按照既定的方案、目标,抓好招生就业工作的落实。二是围绕新高考、实施新举措,确保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全校上下要顺应新高考、强化新理念,立足新农科、瞄准新趋势,合力打造学科专业新高地;把握新常态、力求新作为,通力开创招生宣传新局面;确立新目标、把握新机遇,努力实现招生工作新突破。三是拓展新思路、扛实新担当,全力保障就业大局稳定。全校上下要聚力观念转变,强化思想引领,引导更多毕业生投身基层、投身国家需要地方就业创业;要凝聚全员育人合力,提升教育指导水平;要带领学生走进企业,深化校企校地合作,积极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要推进创新创业,带动更高质量就业。
  徐剑波强调,招生就业是学校的生命线和永恒主题,归根结底要看的是人才培养质量,我们要紧盯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适应招生考试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需要,下大力气进行内涵式发展,建设更多高水平的学科、专业、课程,塑造更加优良的学风,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一懂两爱”人才,吸引更多有志于服务乡村振兴的青年才俊,努力满足社会、家长和学生对山东农大高质量高等教育的美好需求。
  杨天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精准施策,统筹推进招生就业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确保完成招生就业工作任务,以高质量的招生就业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司金贵宣读 《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的通知》,就下一阶段开展就业帮扶、搭建就业平台、浓厚就业氛围、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等进行工作部署。
  会上通报了学校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情况,介绍了2021年各项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